今天(26)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北台灣天涼有雨,中部以北及宜蘭約18、19度,南部及花東低溫則在20到22度,不過高溫可達28度左右,南來北往的朋友要多注意氣溫變化。另外,雲嘉南、高屏地區及馬祖地區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敏感族群外出建議戴上口罩,以減少吸入過多空氣污染物或懸浮微粒。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上半天的降雨雖然有機會較為短暫、緩和些,不過下半天後隨著另一波水氣的移入,降雨機率再度提高,同時雨勢也將轉趨明顯且持續,提醒北臺灣的朋友外出記得攜帶雨具,而其他地方雲量則會較今天來得多,局部地區也有機會出現短暫的降雨。

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低溫較今天稍回升,中部以北及宜蘭約18、19度,南部及花東則在20到22度,感受仍有涼意,白天大部分地方高溫和今天大致類似,北部約21、22度,其他地方則在25至28度,南來北往及早出晚歸的朋友請留意溫度的變化。

東北風持續偏強,今晚到明天臺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10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強風浪,海邊活動、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今日環保署預測雲嘉南、高屏地區及馬祖地區為橘色提醒,指標污染物為PM10及PM2.5,其他地區為普通至良好等級。

環保署建議,在空氣品質達橘色警示的環境下,空氣污染物可能會造成出現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症狀,而敏感族群及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氣喘患者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