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對決AIC(Arena of Valor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Asia 2017 國際賽昨(25)日進行八強賽與準決賽,準決賽中來自台港澳的 SMG與越南的第一種子 GAMETV 紛紛上演了兄弟鬩牆的戲碼,淘汰了同賽區的第二種子 S.T 與 PROARMY,雙雙闖進今(26)日的總冠軍賽,問鼎首屆 AIC 冠軍獎盃!

八強賽第一場賽事由韓國第一種子 Team Olympus 出戰越南第二種子 PROARMY,第一局 Team Olympus 行雲流水的進攻打得 PROARMY 無力招架,Team Olympus 順利取得 1:0 領先。第二局 PROARMY 谷底反彈,前期作戰屢佔上風,不但在人頭數和經濟都取得領先優勢,也先搶下對方一塔。不過落後的局面並沒有停止 Team Olympus 的進攻氣勢,12 分鐘一波反打幾乎要攻進對方高地,但 PROARMY 成功抵擋攻勢並打出一波精彩的防守反擊,第 16 分鐘摧毀對方主堡,戰局演變為 1:1 平手。第三局開賽陷入一片膠著,第 12 分鐘 PROARMY 靠著強大的經濟領先攻入對方高地,但Team Olympus 成功死守;不過第 14 分鐘 PROARMY 重整旗鼓再度進攻,一舉拿下 Team Olympus 主堡,後來居上 2:1 讓韓國第一種子八強止步。

第二場賽事由韓國最後希望 Team CL 迎戰來勢洶洶的越南第一種子 GAMETV,雙方在前兩局不分軒輊戰成 1:1 平手。關鍵第三局兩隊浴血鏖戰將近 30 分鐘之後,GAMETV 再次擊破 Team CL 主堡,拿下珍貴的一勝順利晉級,並將在準決賽面對同鄉 PROARMY。

第三場由台港澳第二種子 S.T 對決 TOG 冠軍、泰國第一種子 MB,S.T 一開賽就攻勢一波接一波,第 6 分鐘就將經濟領先拉開到 3,000,同時人頭數也以 6:2 領先。隨後在上路野區一波會戰,S.T 又再度擴大領先並叩關對方中路高地,MB 也全力應戰成功阻止了 S.T 的攻勢。第 10 分鐘 S.T 成功吃下凱薩並再度於中路進攻 MB 勢力範圍,第 11 分鐘直接在對方家中幾乎拿下團滅並順勢攻下主堡,S.T 旗開得勝。

第二局 MB 痛定思痛,第 5 分鐘拿下首殺更以 3:0 取得領先,但 S.T 持續在經濟默默耕耘,即便人頭數稍微落後但經濟都還能維持小幅領先,沒讓差距繼續擴大。第 10 分鐘 MB 在中路發起攻勢幾乎就要入侵 S.T 高地,但 S.T 成功守住家門。MB 的攻勢並沒有停下,在三路持續侵擾 S.T 勢力範圍,第 13 分鐘在上路團滅 S.T 之後直搗黃龍硬拆主堡,將戰局扳平為 1:1。

第三局雙方前期都較為謹慎,幾次正面交鋒都能全身而退,直到第 5 分鐘中路會戰 S.T 連下 4 顆人頭,瞬間將領先擴大到 5:1。但第 8 分鐘 S.T 在企圖擊殺凱薩時處理不慎,被 MB 一波反打幾乎追平,經濟也落後將近 2,000;MB 把握這股氣勢持續往 S.T 主堡逼近,一路敉平 S.T 防禦塔醞釀下一次進擊。隨後上演了將近 10 分鐘的高地攻防,儘管MB多次獲得凱薩能力的加持,但S.T 死守家園仍不放棄比賽,眼看 MB 就要拿下比賽,但在第 22 分鐘 S.T 抓緊機會自上路突破 MB 防線,奇蹟似地三連殺 MB 隊員直衝對方高地強拆主堡,完成本屆賽事中最不可思議的一場絕地大反攻!

第四場賽事由台港澳第一種子 SMG 迎戰泰國第二種子 ALPHA Red,SMG 完全不費吹灰之力以兩場壓倒性的勝利直落二淘汰 ALPHA Red,這也代表今天壓軸賽事將要上演台港澳內戰—SMG 對決 S.T。

緊接著登場的準決賽戲碼是兩大賽區內戰,越南一、二種子 GAMETV 對決 PROARMY,以及台港澳第一種子 SMG 和第二種子兄弟鬩牆。首先登場的越南內戰,第一種子 GAMETV 不留情面兩場橫掃第二種子 PROARMY,率先取得總冠軍賽門票。

準決賽第二場由台港澳第二種子 S.T 挑戰第一種子 SMG,SMG 在 GCS 聯賽對戰紀錄上本來就佔了上風,時至今日 S.T 還是無法找到擊敗 SMG 的勝利方程式。第一局從一開賽 S.T 就讓 SMG 予取予求,幾波會戰都讓 SMG 掌握下來,第 8 分鐘 SMG 就已經在人頭數上取得 8:1 的大幅領先,經濟優勢也擴大到超過 6,000 的狀態。SMG 依然沒有鬆懈的跡象,到了第 10 分鐘就全員集合 S.T 高地,毫不留情地摧毀對手主堡豪取一勝。

第二局 S.T 採取主動攻擊,一開賽就取得 3:0 人頭領先,但第 5 分鐘 SMG 就瞬間回敬對方一波 0 換 3,雙方開始陷入一場拉鋸戰。第 12 分鐘 SMG 成功拿下凱薩後開始一波中路衝鋒,把戰線拉至對方家門口;緊接著 SMG 又拿下了魔龍,三路齊發進攻 S.T 高地,第 16 分鐘成功突破下路防線摧毀 S.T 主堡,同樣以直落二的成績淘汰同鄉第二種子 S.T 前進總冠軍賽。

總冠軍賽將在今(26)日同樣於韓國首爾高麗大學化汀體育館開打,也請所有支持《傳說對決》以及 SMG 的觀眾鎖定實況頻道,持續為台港澳加油!

 

《傳說對決》AIC 國際賽,台港澳第一種子 SMG 闖進總冠軍賽!   圖:Garena/提供

SMG 在擊敗 S.T 之後成功挺進總冠軍賽。   圖:Garena/提供

究竟誰能稱霸 AIC?今天答案即將揭曉。   圖:Garen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