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馬囊奪女主角、女配角、最佳影片、最佳劇情及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的《血觀音》,是今年高雄市政府以「高雄人」投資的電影之一,許多場景都在高雄取景,《血觀音》,究竟演的是什麼劇情?在高雄那些地方取景?

《血觀音》主場景的棠府和林家,設於高雄橋頭糖廠的廠長宿舍和社宅事務所,其餘拍攝地點包含旗山區大衛營高爾夫球場、前金區哥雅美術社、田寮區隆后宮、苓雅區香格里拉酒店、岡山及旗津等多處街景等。
 
心機滿點、佈局滿盤的話題國片《血觀音》,以「必修『婦』黑學」出發,不但披露惠英紅擔任政商白手套的懷柔本領,吳可熙則是帶著戲中斷手觀音周旋在男性之間,至於金馬最佳女配角的文淇,連喝水戲也劇力噴發!

惠英紅此次更睽違了國片30年之久,選擇於《血觀音》爆發多層次演技,宛如女版教父級謀權鬥勢的題材,是臺灣國片首度呈現。

和高雄頗有緣分的楊雅喆導演不僅《女朋友。男朋友》擇定於高雄拍攝,今年的《血觀音》除了多處場景於高雄取景,此次更選擇於高雄橋頭糖廠廠長宿舍,作為惠英紅、吳可熙、文淇一家三口的居住場景。
 
在《血觀音》電影中飾演「棠寧」一角的吳可熙風情萬種,在戲中善用美色,誘惑傅子純等男性而達成目的,堪稱是她從影來最大解放!

吳可熙與高雄頗有淵源,演出高雄短片品牌「高雄拍」計畫的《海上皇宮》,更因為拍攝《血觀音》在高雄住了兩個月,笑稱自己已經快要變成高雄通的吳可熙,對高雄景點如數家珍,不只喜好美麗島地鐵站的光之穹頂、老江紅茶店,她也熱愛愛河悠閒的氣氛與亞洲新灣區由市總圖、高雄展覽館和MLD台鋁商場舒服與嶄新的氣息。吳可熙更感性說到《海上皇宮》的拍攝經驗,讓她體會高雄港百樣風貌、從繁華到沒落卻深具故事的滄桑面貌,盛讚高雄是個適合拍片和久住的「宜居城市」。
 
吳可熙在《血觀音》中透過繪畫來展現自己的個性,戲外,真正來自港都的藝術家柳依蘭則正是電影裡,吳可熙繪畫作品的原作者,柳依蘭老師特別為電影《血觀音》繪製的「遙遠的彼岸是彼岸花」,讓影視作品與藝術創作在這部電影裡做了一次精彩的跨界合作!

而在今年國慶應邀擔任表演的微笑唸歌團,成員包括楊秀卿、儲見智;其中82歲高齡的楊秀卿老師堪稱臺灣國寶級的唸歌藝術表演者,一舉驚艷德國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Award)的盲藝說唱,也為《血觀音》更添奇案趣味,流露濃濃臺灣味!

導演楊雅喆於高雄首映會前表示,表示,因為一首〈唸啥咪歌〉得到紅點設計大獎的新聞,讓他心有所感,接觸她更多作品之後,就立刻決定將整部電影串場的靈魂角色,由現年82歲的楊秀卿老師擔任。
 
與高雄特別有緣份的導演楊雅喆,前部作品《女朋友。男朋友》不僅拍攝主場景挑選在高雄拍攝,也讓女主角桂綸鎂一舉獲得首座金馬影后榮銜。

這次楊雅喆依舊讓參與演出的演員們一展火候十足的精湛演技,讓惠英紅、文淇分別獲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女配角!

而吳可熙與傅子純也分別在電影中展現有別以往的精彩演出,以《再見瓦城》獲得去年金馬女主角提名的吳可熙,這次脫胎亮麗演出臺灣30年前中上階層的率性名媛,但與惠英紅、衝擊出不少母女愛恨情仇。
 
風靡八點檔的帥氣小生傅子純,也將魅力擴展到大銀幕上,追查案件奮力出擊,試圖在吳可熙、天才童星文淇間探得蛛絲馬跡,首部電影作品演出的他,表現備受期待!

而有「八點檔戲劇女王」之稱的陳珮騏,擁有高人氣支持度,這次也在銀幕上再飆惡女悍風,與惠英紅有對峙嗆聲好戲。導演透露先前拍戲時,曾有熱心的里長伯不小心走漏陳珮騏來拍戲,結果引起不少騷動,讓劇組見識到她女王般的威力!
 
高雄市政府以「高雄人」投資電影的《血觀音》於11月24日起全臺正式上映。中環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原子映象有限公司、高雄人、喆學影像製作有限公司攜手出品,威視電影、双喜電影聯合發行。

劇情大綱
笑到最後的,才是真正的贏家…
棠府,住著三位不同世代但一樣懂人心的女性,沒有男人的棠家,一向由棠夫人主持大局,在權貴間穿針引線,個性如刺蝟般的大女兒棠寧為求母親肯定,勉力配合,乖巧的小女兒棠真多半靜靜觀察,唯母命是從。直到某天,棠家親密友人慘遭滅門事件爆發,三人各自被牽扯其中,一向以大局為重的棠夫人,為了守護一切,費盡心機,卻讓三人走向不同的命運…。

第54屆金馬獎得最佳女主角及女配角獎的《血觀音》劇照,文淇酷似日星安達佑實    圖:雙喜電影公司提供

第54屆金馬獎得最佳女主角及女配角獎的《血觀音》劇照,以《血觀音》騎金馬最佳女主角的惠英紅,在睽違了國片30年之久,選擇於《血觀音》爆發多層次演技,宛如女版教父級謀權鬥勢的題材,是臺灣國片首度呈現。   圖:雙喜電影公司提供

第54屆金馬獎得最佳女主角及女配角獎的《血觀音》劇照,以《血觀音》騎金馬最佳女主角的惠英紅,在睽違了國片30年之久,選擇於《血觀音》爆發多層次演技,宛如女版教父級謀權鬥勢的題材,是臺灣國片首度呈現。   圖:雙喜電影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