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血觀音》在金馬獎入圍7項入圍,其中惠英紅拿下最佳女主角、文淇得最佳女配角,還有最佳劇情片及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

《血觀音》23日在高雄市首映時,高雄市長陳菊於首映會中表示,《血觀音》讓「高雄人」與有榮焉。因為,前幾屆金馬獎中,有3位在高雄拍的電影都獲得最佳女主角。

《血觀音》入圍金馬獎7項大獎,包含最佳女主角(惠英紅)、最佳女配角(文淇)、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美術設計及最佳造型設計。

《血觀音》主場景的棠府和林家,設於高雄橋頭糖廠的廠長宿舍和社宅事務所,其餘拍攝地點包含旗山區大衛營高爾夫球場、前金區哥雅美術社、田寮區隆后宮、苓雅區香格里拉酒店、岡山及旗津等多處街景等。

《血觀音》一舉入圍金馬54七項大獎,開心地與高雄市長陳菊(中)合照。   圖:雙喜電影公司提供

《血觀音》在11月23日在高雄首映。《血觀音》主場景的棠府和林家,設於高雄橋頭糖廠的廠長宿舍和社宅事務所,多處場景都是在高雄取景拍攝。   圖:雙喜電影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