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新住民教育揚才計畫-新住民舞蹈比賽」今(25)日各路好手匯集於中壢藝術館音樂廳角逐優勝,舞出母國的驕傲,展現立足台灣的熱情。

新住民舞蹈比賽自今(106)年10月1日於桃園北區初賽開跑,完成辦理北、中、南3區初賽在台灣各地透過新住民舞蹈汲取不同的風景,除了新住民人民團體呼朋引伴,僑生與新二代更如雨後春筍般爭相展露頭角,透過傳承與尋根的力量在舞臺上踏出家鄉的腳印。

第2屆新住民舞蹈比賽的決賽活動承襲了以往的熱情活力,此次更重於與地方串連,不但獲得各區合辦單位的支持及大力宣傳,決賽開場與閉幕表演活動,將由桃園市私立永平工商高級中等學校團隊演出,融合了新住民的民俗舞蹈與流行元素,展現「新」台灣友善環境及並存的多元風采,用整齊劃一時而恣意律動的身體實踐現今的台灣文化。

而教育部為響應國際移民日活動,首次與內政部攜手跨部會合作辦理「106年移民節」活動,將邀請此賽事相關優勝團隊於106年12月17日參與「106年移民節-新住民舞蹈快閃活動」及「106年移民節『新國力 新培力』新住民二代成果表演暨創意展」與民眾一起熱鬧踩街,讓國人共同欣賞新住民母國的多元文化特色舞蹈,進而提升國人對新住民母國文化的瞭解,共創友善尊重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