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港都風雲.高雄市長爭霸戰」辯論會於今(25)日下午兩點展開,高雄市5名擬參選人將申論參選政見,並進行交叉詰問。

第五棒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表示,高雄身為移民的城市,有很多到高雄追夢的異鄉人,但高雄未跟上產業轉型,作為高雄在地子弟責無旁貸。

陳其邁指出,當上代理市長後,解決很多市政重大前科。陳菊擔任市長後,所推出的宜居城市,讓高雄越來越進步,但還是面臨了很多嚴峻的挑戰。身為高雄在地子弟,必須去解決產業轉型及空汙、水汙。

他強調,會秉持過去前輩來高雄打拼的精神,讓高雄產業能夠轉型,一個經濟首都、六個產業生活圈、八個創新產業,包括科技走廊、智慧雙港、文創產業、綠能經濟智慧城市等等,讓創新就業分配的新模式能夠引入人工智慧,並且已經準備好帶著他22年累積的經驗,貢獻他的家鄉。

民進黨「港都風雲.高雄市長爭霸戰」辯論會於今(25)日下午兩點展開,高雄市5名擬參選人將申論參選政見,並進行交叉詰問。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