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港都風雲.高雄市長爭霸戰」辯論會於今(25)日下午兩點登場,5名高雄市長民進黨初選參選人申論參選政見。

其中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自己會是最有執行力的高雄市長,沒有執行力不會有愛河整治、港灣再造,看不到高捷紅、橘線,看不到未來的高雄捷運黃線,看不到全台首個輕軌高雄展覽館、沒有執行力,再華麗的口號都,沒有辦法實現夢想。

劉世芳表示,從2009年到縣市合併,走過舉辦世運、打造大高雄15座滯洪池、21座濕地公園、總滯洪量326萬公噸,都需要堅持的執行力。港市合作是經濟轉型的動力,過去推動亞洲新灣區,讓原本的廢棄倉庫化身為駁二文創園區,使年輕人可以勇敢做夢。交通是經濟的命脈,我打造大高雄三十分鐘生活圈,區區有公車,城鄉可以互補、共榮。

在華邦電確定投資高雄3350億後,劉世芳首先提出橋頭科技園區,讓原來的橋頭新市鎮成為兼具生活機能與生產效能的智慧園區,加快轉型的腳步,高雄成為南台灣經濟發展的新核心、新動力。

劉世芳申論最後表示,自己將是一個最有擔當、最有行動力的市長,將會穩穩的接下陳菊市長的棒子,撐起高雄的未來。

交叉詰問階段,劉世芳先指出2009年民進黨在野的時候,與陳菊市長在高雄舉辦世界運動會,當時在最艱困的時候完成世運的舉辦,讓世界看見高雄,讓高雄充滿光榮。

劉世芳引用財訊社長謝金河先生說過的一句話提問:「選舉背後最大的利益就是土地炒作。」陳菊市長這12年來有一項非常堅持的政策,就是主張「公辦市地重劃」,漲價歸公,市民共享。過去高雄縣80%都是自辦市地重劃,縣市合併後,高雄市公辦重劃面積全國第一,市政府無償取得321公頃的公設土地,節省預算700億,市庫進帳200億以上,都用來建設偏遠地區。然而,陳菊市長這個堅持12年的關鍵政策,會不會被改變?

劉世芳最後結論時進一步說,清廉是政治工作最基本的要求,我沒有任何家人涉及貪瀆弊案,以後也不會。我的政治獻金ㄧ切依法,公開透明,經得起考驗,才能承擔起責任。

劉世芳憶起前老闆戴振耀-耀伯說,他是我三十年從政以來,見過最樸實、也最關心農民、弱勢的政治工作者,從他身上看到台灣人的堅持、樂觀,學習到他對弱勢者的疼心。

劉世芳認為,經濟轉型是高雄的首要任務,經濟繁榮是最基本的要求,但更重要拼經濟的價值是為了照顧弱勢,自己最能照顧弱勢、關懷弱勢的市長,我們要確保每個人的生活都能獲得滿足,都能共享富足。

劉世芳表示,有執行力才能推動「亞洲新灣區」,將推動港市合一、港市合作,把廢棄倉庫變成駁二特區,讓年輕人勇敢作夢。交通方面推動區區有公車,讓城鄉之間可以共存共榮,有強大的執行力,才能讓高雄脫胎換骨。

劉世芳強調,要一步一步執行高雄市民的夢想,未來推動南北雙核心政策,建立橋頭科學園區。劉世芳表示自己是最有魄力、最清廉、最正派的市長會穩穩接住陳菊的棒子、撐起高雄未來。

 

劉世芳結尾時說到,關懷弱勢,疼惜鄉土,是自己堅持守護的高雄價值,自己也會把事情做好。也期待經過這次的市長初選,和各位委員都能繼續合作、團結,一起守護高雄價值,讓高雄人的光榮可以延續。

壹電視所舉辦的辯論分為申論、提問、交叉詰問及結論四個階段,提問人分別是周玉蔻與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

民進黨「港都風雲.高雄市長爭霸戰」辯論會於今(25)日下午兩點登場,5名高雄市長民進黨初選參選人申論參選政見。參選人左起:趙天麟、管碧玲、劉世芳、林岱樺、陳其邁。   圖:張志銘/攝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自己會是最有執行力的高雄市長。   圖:取自劉世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