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碇不只有麵線、煤炭、美人茶、豆腐、古早味等招牌,還有古道、溪流及淡蘭藝文館在山林間等待遊客光臨,在休假日走一趟石碇,好吃又好玩!今(25)天「2017新北石碇 幸福線碇」活動還舉辦百人拉麵線,讓石碇商圈熱鬧非凡。

新北市經發局今年偕同在地商圈店家,舉辦「2017新北石碇 幸福線碇」活動,今日由經發局副局長黃正誠帶領百名遊客展開拉麵線的體驗,大家跟著麵線師傅感受甩拉放的恰恰節奏很逗趣,接著分組進行麵線遊戲比賽,獲勝者就能品嚐流水麵線,現場熱鬧刺激,笑聲不斷,相當歡樂。

經發局副局長黃正誠指出,石碇被外國遊客形容是距離台北最近、最美的鄉村,為提升商圈競爭力,發展地方特色,新北市政府透過推廣慢活產業輔導與行銷,建立在地品牌,整合在地的學術單位、經理人與組織營造,形塑石碇慢活產業特色。今年以「線碇」做為石碇慢活節的主題,就是想藉由互動體驗,加深大家對石碇傳統手作美食的印象,讓石碇不只適合樂齡族群走古道健行,還適合親子家庭在自然山林溪流的環境裡,享受一整天慢活體驗美食手作的樂趣。

石碇觀光發展協會這幾年活動都主力推廣慢活手作,也推廣在地風味餐廳,今年用石碇的麵線、煤炭、美人茶、豆腐、古早味等招牌,結合活動推出石碇「風味碇食」 便當,有礦工料裡、石碇風味、懷古料理、農家菜、桂花餐等,希望藉此深化遊客對石碇的美食印象,促進商圈經濟與觀光發展。休假日還不知道要幹嘛?別窩在沙發上了,不妨來趟石碇小旅行,在這裡可以吃麵線、揉麻糬、喝美人茶、尋訪淡蘭藝文館,不僅心靈充實,肚子也充實了!

活動現場除了體驗拉麵線外,還安排了竹柏苑的麥芽糖餅乾DIY。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