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美味又便宜的白玉蘿蔔跟毛豆嗎?不妨走一趟高雄美濃!今年美濃首度結合白玉蘿蔔與毛豆,舉辦「2017美濃白玉蘿蔔與好豆季」,兩項農產品都擁有良好農業規範(TGAP),與產銷履歷(TAP)認證。想大啖安全又美味的農產品,就要把握產季,現在走一趟美濃小旅行正適合吃白玉蘿蔔跟毛豆,下次休假就決定去高雄走走吧!

美濃區擁有1400公頃、全國第一大的農業生產專區,每年舉辦的「白玉蘿蔔節」已經成為秋天民眾詢問度最高的活動,與紅豆、毛豆、澄蜜香番茄所創造的農業產值超過10億。

今年美濃首度結合白玉蘿蔔與毛豆,今(25)日舉辦「2017美濃白玉蘿蔔與好豆季」並推出「2017美濃白玉蘿蔔還有好豆股東會」,以選秀活動方式挑選出10名具有產銷履歷驗證的農民,共同規劃契作毛豆及白玉蘿蔔田區,遊客還可以入股!入股的「股東」可以藉由拔蘿蔔、採毛豆等體驗活動與生產者在田間近距離交流。股東們在體驗過程之中認識農夫、農產、農業及生態環境,拉近彼此距離,同時支持國產蔬果。

美濃區農會生產的白玉蘿蔔符合台灣良好農業規範(TGAP),日前更通過產銷履歷(TAP)認證,讓美濃的白玉蘿蔔不僅可口,還能透過產銷履歷制度,追溯出完整的收產過程產銷資訊網絡,未來消費者可望能在賣場通路購買到美濃區農會安全美味的白玉蘿蔔。 

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美濃地區裡作豐富,包含白玉蘿蔔、紅豆、毛豆、橙蜜香番茄等,美濃農會積極與農業局推動在地產業發展,自100年開辦白玉蘿蔔股東會,並以休閒農業區、農產業經營專區及高雄147稻作集團產區等積極協助農民產銷,穩定農民收益,並帶動地方產業發展;美濃地區土壤肥沃、水質清淨,所生產的安全農產品質深受國人的肯定與喜愛。假日小旅行還沒安排行程?不如走一趟高雄美濃,在天氣漸涼的入秋之際,一同在舒爽的秋日享受美濃生產的優秀農產品,品嚐白玉蘿蔔與毛豆共組的秋日雙饗,在農事體驗下感受濃濃秋意與客家風情。

美濃每年舉辦的「白玉蘿蔔節」已經成為秋天民眾詢問度最高的活動。   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股東」可以藉由拔蘿蔔、採毛豆等體驗活動與生產者在田間近距離交流。   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