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5)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台灣維持陰雨濕冷天氣,而中、南、花東多雲偶雨早晚偏涼,雖然溫度稍有回升1、2度,但北台灣仍有寒意,中南部早晚偏涼,早出晚歸記得多加件外套!另外.今天金門馬祖、中南部空氣品質為橘色警示,敏感族群外出可戴上口罩,減少吸入空氣污染物或懸浮微粒。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又有一波華南雲雨區移入台灣上空,各地降雨機率升高,尤其北台灣降雨連續、沒下雨的時間少,基隆北海岸及宜蘭並會有較大雨勢發生,而中南部及花東地區則為多雲偶有短暫雨的天氣,越往南走降雨的空檔會比較多,雨勢也較偏重在山區附近;溫度方面則因東北季風減弱稍有回升1至2度,北台灣約在16至20度間仍然稍有寒意,中南部清晨低溫約17、18度,但高溫仍可回升至25度以上,白天舒適早晚偏涼,至於花東溫度則在20至26度間。

環保署指出,今天金門馬祖、中南部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指標污染物為PM2.5及PM10,環保署建議,在空氣品質達橘色警示的環境下,空氣污染物可能會造成出現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症狀,而敏感族群及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氣喘患者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另外,在東北季風影響下,各地沿海的風力、風浪都偏大,特別提醒有時候風力減弱時,風浪並不會馬上減小,前往海邊活動應注意安全,而且風力較大的地方溫度感受會比較低,請適時增減衣物避免著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