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求生》(英文簡寫PUBG)近日火紅的市場表現,已讓其被電子競技組織注意到,例如以《英雄聯盟》戰隊聞名的ahq e-sports club(ahq),今(24)日下午在全亞洲最大的電競嘉年華「WirForce」的花博爭艷館現場,宣佈將成立《絕地求生》的ahq電競戰隊。

《絕地求生》這款遊戲在推出之後迅速爆紅,英文簡寫PUBG、中文俗稱「吃雞」的《絕地求生》,因其成功的結合逆境求生、射擊遊戲等元素,不但吸引了許多的實況主投入遊玩,目前也已經有專業的PUBG國際級賽事供職業賽事組織比拼競技,因此今(24)日盛大宣佈成立PUBG戰隊的ahq,格外受到現場觀眾的矚目。

在主持人的介紹下,ahq《絕地求生》戰隊的成員依序登場,除了遠在國外不克前來的「溫拿石頭-W1nner」之外,Xargon、Waisun(衛生)、Ko、K3等人皆上台亮相。他們表示,例如IEM等許多《絕地求生》的國際賽都已經初步成型,而以台灣的遊戲人口、遊戲實力來說,若台灣沒有一支「吃雞」戰隊將相當可惜,所以他們才會齊聚組成ahq的《絕地求生》戰隊。

對於《絕地求生》這款遊戲,ahq隊員們認為,《絕地求生》需要的走位、策略等成分,讓這款遊戲比其他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FPS)緊張、刺激很多。而在活動現場,主持人則打趣的問隊員中年紀較大的Xargon:「大家都說電競選手吃反應力,而以你活到這把年紀來打這款遊戲,是否代表《絕地求生》注重的是大腦?」而Xargon則不以為意,謙虛的推說,他們只是因為在《絕地求生》封閉測試階段就開始玩,所以經驗豐富才打得好。而溫拿石頭、K3兩人則表示,希望能在PUBG拿到好成績,讓各界能發現台灣有很多有潛力的選手。

另外,由於在《絕地求生》遊戲中「吃雞」是個相當經典的橋段,ahq在活動現場也真的準備了一隻香烤半雞來給隊員們祭旗,由Xargon、Waisun(衛生)、Ko等人各咬了一口。看起來感情相當好的隊員們,連吃雞的部位也都幾乎咬在同一個位置,惹得現場粉絲們驚叫連連,連主持人都笑了出來。

在活動的最後,ahq替隊員們準備了《絕地求生》中的各種武器供粉絲們拍照留念,除了各種槍械,連在《絕地求生》中相當知名的道具「平底鍋」都沒有缺席,在平底鍋亮相的同時,台下粉絲們也爆出如雷的笑聲。最後,在ahq《絕地求生》戰隊隊員手拿武器擺出的帥氣鏡頭中,ahq的《絕地求生》戰隊成立誓師大會圓滿畫下了句點。

ahq《絕地求生》戰隊隊員,在誓師大會上大吃手扒雞。   圖:王昱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