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 (24)日舉辦123週年黨慶活動,歷任主席都出席,獨缺前主席朱立倫。朱立倫上午受訪說,因為今天是上班日,他才沒參加,但新北市黨部本周日 (26)會辦黨慶活動,他會去參加。        

國民黨今天在台北市國軍英雄館舉辦123週年黨慶活動,歷任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洪秀柱都出席,和現任主席吳敦義一同慶祝,朱立倫卻缺席。加上目前六都僅剩新北是國民黨執政,吳敦義日前還呼籲黨員同志要以新北「標竿」,在2018年選戰展現團結力量,2020 年才能重返執政,因此朱立倫今早缺席黨中央舉辦的黨慶,格外引起矚目。

朱立倫今早在市政府參加「貢寮搶鮮鮑」記者會後,被媒體問到此事時解釋,因為今天是上班日,所以他才決參加,不過新北市黨部在本周日(26日)會舉辦國民黨黨慶,他會去參加。 

媒體也追問朱立倫參加黨慶錄製國旗歌時,朱在獻唱時有點吃螺絲,朱立倫笑著說,其實唱國旗歌時,大家都會唱,但有時候就是會卡卡的,就像「創業維艱」這句歌詞,他唱了兩次才唱好,但大家努力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