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年已近尾聲,狗狗的話題又會熱門起來,台中市的人氣商圈之一中友百貨大門今年的聖誕主題就是隻用綠雕技術打造的大狗狗─小汪子;中友時尚藝廊同時間舉辦「狗道理‧非境之境 汪承恩創作個展」。汪承恩是位長年以狗為創作的藝術家,明(25)日的開幕茶會,將義賣一幅價值9萬元的油畫作品《頤者》,所得金額將全數捐贈給「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

中友百貨採用新穎的「綠雕」技術,用鮮活的植物拼出一隻將近4米高的可愛狗狗-好朋友小汪子,採用狗狗常見的蹲姿,展現出向人們示好的親暱動作。而且運用獨家技術每天供水,讓植物可以一直生長,固定時間就要幫小汪子修剪身上的「狗毛」,裝上馬達後小汪子還能夠搖頭擺尾,吸引住來往的顧客的目光,經過的民眾紛紛拿出手機與小汪子合照。

中友時尚藝廊在今年的聖誕檔期展出汪承恩創作個展,展覽主題是「狗道理-非境之境」,汪承恩老師利用深厚的油畫技巧,繪出一隻隻生動可愛的狗狗,還有一系列擬人宮廷畫,也因此,中友百貨首次以狗狗為主題,做出別出生面的聖誕節裝置。

汪承恩出身台南,定居於台中,高師大研究所畢業後曾榮獲台北獎、大墩美展等多項肯定,早期投入於觀念藝術的創作,近期則專注於平面繪畫,鑽研古典技法,汪氏獨樹一格的藝術風格也漸漸形成。

此次展出的作品有甜美、有詼諧以及各種意象的展現。描繪狗,不單單僅是追求真實形體的再現,而是透過隱喻,談論更多關於生命的悖論與矛盾。中友時尚藝廊更巧妙利用櫥窗分類特性,透過單元式的系統脈絡,引導觀者進入非境之境的混沌之中,反覆於似是而非的真實性中討論關於生命與真理的判別。

明(25)日下午在中友百貨A棟12F 時尚藝廊有開幕茶會暨藝術座談,14:00是茶會,14:30由藝術家汪承恩導覽,16:30在中友百貨C棟11F誠品書店有「狗道理‧非境之境」藝術座談,與談人有台中市政府研考會副主委曾能汀,魚中魚寵物事業顧問羅文翊。詳細展覽資料,請上官網https://www.chungyo.com.tw/gallery_3.php

中友百貨大門聖誕裝置是隻綠雕狗狗。   中友百貨/提供

「狗道理‧非境之境 汪承恩創作個展」畫作主題都是可愛的狗狗。   中友百貨/提供

汪承恩義賣的作品《頤者》。   中友百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