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前(22)日南下高雄,替市長柯文哲去向前總統陳水扁致意,並針對柯先前失言「裝病」說道歉,而阿扁則勉勵柯5字箴言「不爭就是爭」。柯文哲今(24)日受訪時笑稱,他覺得阿扁應該很愛看雍正王朝,因為這句話好像是出自那裡。

柯文哲9月底在政論節目接受專訪時,談及陳水扁病情,脫口稱「阿扁那個病,他不用裝,他真的病了。他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言論引發爭議,而後來柯先後於廣播節目、市議會道歉。陳景峻日前南下探望陳水扁,而阿扁表示不怪柯,雖然有點抱怨「道歉有點晚」,仍勉勵柯「不爭就是爭」,希望他更上層樓。

柯文哲上午出席「交通局106年第11次交通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阿扁勉勵他「不爭就是爭」,有媒體問是不是意指柯之前在爭些什麼?柯文哲回應,「我覺得他應該很愛看雍正王朝,我記得這句話好像是雍正王朝裡面的話」。而扁也勉勵他更上層樓?柯則略顯尷尬地說,「欸,這一題能不能不要回答。」

有記者追問,陳景峻這趟南下是為了柯跟阿扁致歉?柯文哲說,自己通常如果有去高雄,有時間都會去拜訪阿扁,但是最近實在太忙了,剛好陳景峻要去高雄,就請他幫忙跟阿扁致意。

由於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日表示,他認為第五度想爭取國民黨提名競選台北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是「悲劇人物」,有記者問柯怎麼看?柯文哲回應,問題是洪耀福評論丁守中,他再去評論洪耀福講的話,這不是很奇怪嗎?記者追問柯,是否也認為丁是「悲劇人物」?柯文哲笑回,「不要問我這種題目!」

至於有媒體問,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因《勞基法》修法爭議,在立法院一個人講了2小時,外界針對他選台北市長的呼聲很高?柯文哲則說,他認為立法院還是要建立一個比較合理的討論機制,有時候立院看起來好像真的「羅馬競技場」。

媒體問他覺得自己有辦法站2個小時跟蔣萬安拼?柯文哲回,他是外科出身,「我可以站10幾個鐘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