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衛環、經濟委員會昨天審查勞基法修正案,當處理國民黨提出的程序提案時,人數較多的民進黨竟輸給國民黨與時力。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24)日坦承「大家太散漫」,也說明明甲動出席人數是確定的,卻出現人數緊張,一個失誤就出包的狀態,「好像少一個沒關係。」林靜儀表示,自己只是議事主席,黨內動員不力,黨團要處理。

衛環、經濟委員會昨天聯席審查勞基法修正案,國民黨在程序提案第一案中要求「不得限制委員發言、討論時間」。由於綠委高志鵬到場卻未簽到,因此不具投票資格,最後提案竟以10比9通過,讓國民黨得以用冗長發言攻勢,拖過開會時間,經民進黨討論後,最後主席林靜儀宣布散會。

對此,林靜儀今早上受訪時表示,昨天是照簽到順序去點名投票,符合議事規則表準,表決前大家不會傻傻的,多少有清點在場人數,但議事單位在表決後發現人數不一,才知道有人沒簽到,她坦言「真的蠻意外的。」

林靜儀也說,昨天有很多委員出席到場,堅守到底,「大家也發行明明甲動出席人數是確定的,為什麼會人數出現這麼緊張,一個失誤就出包的狀態?」林靜儀直指「黨團這邊要處理。」

對於勞基法修法年底闖關恐有變數,林靜儀表示,「這不是我的責任,我的責任是在委員會把這8條修正條文好好討論完。」林靜儀也坦言,昨天是大家太散漫,好像少一個沒關係,「黨團幹部應該做一些判斷,我只是主席,黨的動員不力,需要處理。」

自從修法後,對於遭到許多勞工以及過去夥伴的不諒解,林靜儀表示,「身為一個外科醫生,當我有能力去開一台刀,即使知道很不好開,我沒權利說,因為會弄髒我、會弄得很狼狽,所以就不去開這台刀」強調這是自己應該承擔的事情。」

林靜儀也提到自己的臉書粉絲專頁上,許多網友罵聲連連。「你看我臉書粉專不是很恐怖嗎?」林靜儀說,在這件事情上有深刻體會,自己身為民意代表,有社會責任,也知道在政治上要有所承擔,在遇到網路霸凌時都會有壓力,何況是無心之過的人,「請大家對於比較弱勢的人要對柔軟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