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在今年2月因通俄門案下台後,一直與川普的律師團隊討論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S. Mueller III)的調查進度,然而,他的律師最近通知川普的團隊,將終止相關的討論。《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指出,這意味著佛林與特別檢察官合作或有所協商。

報導指出,辯護律師在當事人受調查期間,往往會頻仍地分享情報。然而,在某位當事人與檢方合作,而另一位當事人仍在接受調查時,就必須停止分享,否則會被認為是違反倫理。

報導指出,佛林的律師對川普團隊的通知,並不足以證明佛林就是與穆勒合作,律師們退出情報分享,還有可能是因為開始與檢方進行協商。

無論如何,川普的律師團隊已經相信,佛林至少已經開始與特別檢察官討論合作。

一旦與佛林達成協議,特別檢察官穆勒便能掌握川普競選活動,與剛組成政府時的一些幕後內情。

佛林被認為對川普忠心耿耿,但他最近幾個星期告訴朋友們,他很擔心檢方也會起訴他的兒子。小佛林(Michael Flynn Jr.)擔任爸爸的幕僚長,其所處理的多筆財務交易已被特別檢察官穆勒盯上。

佛林是川普團隊準備交接時,負責與俄國接觸的關鍵人物。其後被檢方起訴的川普競選經理曼納福(Paul Manafort)、助手蓋茨(Rick Gates)和外交政策顧問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等,分量都不如佛林。

佛林原本被視為川普國安團隊的柱石,但川普就任的翌月,佛林就因在交接期間,私下接觸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Sergey I. Kislyak)一事曝光而下台。事實上,川普宣誓就任的4天之後,美國聯邦調查局就已經對佛林展開偵訊。佛林辭職翌日,川普曾在白宮橢圓辦公室,要求聯邦調查局長柯米(James B. Comey)放過這個案子,不要再追下去。5月9日,有10年任期保障的柯米突然遭到免職。檢方隨即展開調查,追究川普是否妨礙司法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