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案越演越烈,不少高層官員都受到波及,慶富集團董事長陳慶男23日晚間接受專訪說,自己兒子(陳偉志)不會去錄音害前海洋局長王端仁。陳慶男喊冤說,他因為獵雷艦案,為台灣一世英名毀了,三、四十年來付出做邦交、商船都沒有用。

目前高雄地檢署也已經大動作開始偵查王端仁被踢爆的一小時四十多分鐘錄音,正朝貪污治罪條例、違反政府採購法等方向偵辦。

陳慶男說,去年01月7日王端仁到慶富總部六樓開會,協調興達港用地取得,當時不只陳偉志在場,還有前慶富顧問李維峰等不少人,而「我們的家教是不能害別人」。

陳慶男指出,取得獵雷艦標案前,聘請海軍退休人員當顧問做成備標文件;陳慶男說,取得獵雷艦標案前,聘請海軍退休人員當顧問做成備標文件;他也撇清公司總部樓上設馬吳競選後援會,強調是小孩(陳偉志)做的,他不清楚;至於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高雄市長任內就認識,吳任副總統時曾邀他們夫妻去總統府陪外國元首吃飯。

陳慶男表示,前慶富執行長簡良鑑在擔任高雄大學校務委員期間,幫忙大學社區總體營造事宜,簡擔任協會基金會執行長,依規定基金會不能在校區,所以搬到慶富辦公大樓;前慶富顧問李維峰是簡良鑑介紹的,「簡良鑑口才好,可以跟藍色(國民黨)這邊介紹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