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行團昨天在冰島發生車禍,外交部今(23)晚表示,我駐丹麥代表處於獲知車禍事故後,第一時間即聯繫冰島紅十字總會協助,獲告25名國人有部分團員受輕微擦傷,於醫院進行檢查並做簡單包紮後,已返回旅館並接續後續行程。

冰島媒體Iceland Magazine報導,一輛載運至少25名台灣旅客的巴士昨天下午在冰島東北方發生車禍。

外交部今晚表示,已聯繫冰島紅十字總會協助,共有25名台灣籍人士中,有部分團員受輕微擦傷,送醫並無大礙。

負責的金字塔旅行社董事長王金鈺則表示,該團的遊覽車擋風玻璃確實有破裂,車上25人含領隊都沒有大礙,其中有2人受輕微擦傷,就醫檢查後也已出院,已進行後續行程。

他進一步表示,由於這幾天冰島東部雪勢較大,今天已安排所有團員返回雷克雅維克市區,預計週日(26日)返台,也會協助旅客申請就醫理賠。

救難人員抵達現場救援。   圖:翻攝Iceland Magazine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