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彰化縣小英後援會榮譽理事長蕭明仁昨日在立法院講出台灣哪裡有過勞死,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23)日表示,「蕭明仁昨天這樣說法,我們不會贊同」,「蕭明仁的說法絕對不會代表黨的立場」。

針對一例一休修法,洪耀福表示,經過1年實施後,發現受到傷害最多的是中小企業,反而那些大型企業,排班的難度並不是那麼高。很多微型企業,例如人數只有35人的機車行、理髮店,要他們根據勞基法去排班,會遇到很大難處。

洪耀福說,的確有些勞工也認為雇主不給他們加班後收入減少。因次,這次勞基法是放寬彈性,讓勞工有更大的選擇權;也讓中小企業主有更大的彈性。質疑民進黨是「資進黨」、偏向資方,這些都言過其實。

對於彰化縣小英後援會榮譽理事長、活力旺企業協會榮譽理事長蕭明仁昨日在立法院講出台灣哪裡有過勞死,洪耀福說,「蕭明仁昨天這樣說法,我們不會贊同」,蕭明仁也不是黨派去的代表,他只是公聽會裡,立委邀請的與會人士,「蕭明仁的說法絕對不會代表黨的立場」。

至於年輕世代對於勞基法修法的反彈,洪耀福說,民進黨會儘量說明。但重要還是要看勞基法修法後的結果。因為現在去爭辯很多事情,也講不清楚。很多網路上的年輕人不真實理解勞基法的利弊得失,他們都還是學生,沒有進入社會、職場,不知道排班的問題。

洪耀福說,用一套勞基法規範各個行業別,其實是落伍的。民進黨會先來研究,是否不要用一套勞基法來規範各行各業,讓經濟振興、勞動條件保上及社會福利完善等能得到一個穩健平衡的狀態。他強調,執政問題很複雜,允執厥中,很多事情要取得平衡。修法過程當然會有些情緒問題,但還是要回到本質來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