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冷,冬季是流感好發季節,為維護健康,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首創與捷運結合,從明天24日開始,凡是搭乘台北捷運的民眾,年滿50歲以上(民國56年及之前出生)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並有接種意願者,可攜帶健保卡於設站提供接種服務的捷運站立即接種。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陳少卿科長表示,台北巿今年流感疫苗接種踴躍,自10月1日開打至11月23日止,疫苗使用近9成,較往年同期大幅提升2成。

今年首創與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龍山寺站、忠孝新生站等18站交通熱點設立流感疫苗接種站,維護市民健康,降低流感病毒對健康影響。接踵時間自明日11月24日起至11月30日止,設站點將持續更新,並公布於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供民眾查詢。

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好的方法,其對健康的成人有70至90%的保護效果,若老年人罹患流感,則可減少50至60%的嚴重性及併發症,並可減少80%的死亡率。接種流感疫苗,保護自己、家人及朋友們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