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社福委員會今(23)日初審勞基法修正案,勞團也動員上百人前來立院抗議。到下午1時多時,他們群聚在立院濟南路、康園餐廳入口,對著前方開會中的立法院,高喊林靜儀等18位民進黨立委「回頭是岸」。

立法院今日初審勞基法修正案,由於外界都預期,民進黨團今日會強渡關山完成初審,不僅勞團,多個跨越不同議題、甚至統獨立場各異的社運團體都前來聲援,光譜相當多元,只是不人數並不多,維持在1百到2百人左右。

抗議團體今日上午先是在立院群賢樓外聚集;隨後繞行到青島東路,一度與警方發生推擠;中午後,他們再從青島東路繞行回群賢樓旁;遊行隊伍經過成功中學旁時,還有十多位學生在樓梯旁向他們揮手致意;警方也派出數十位員警手持盾牌,一路監控。

由於勞基法審議會場,也從群賢樓8樓會議室,改到較寬敞的紅樓一樓。群眾隊伍因此停在康園餐廳旁的入口。
對於立委們正在不超過50公尺外的會議室,審議勞基法。主持人也帶領群眾高喊除了林淑芬外,其他18位社福及經濟委員會等民進黨立委,「下台」、「回頭是岸」。

被高喊「下台」、「回頭是岸」的民進黨立委名單包括吳玉琴、陳曼麗、林靜儀、黃秀芳、劉建國、楊曜、陳瑩、邱泰源、蘇震清、陳明文、林岱樺、高志鵬、黃偉哲、邱議瑩、管碧玲、蘇治芬、邱志偉、蕭美琴等人。隨後,主持人將這段高喊立委名字下台的錄音檔,改由高音喇叭放送,要求這些立委不要將勞基法「修惡」。

上百名勞團支持者23日高喊民進黨立委下台、回頭是岸。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