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衛環、經濟委員會今(23)天聯席審理勞基法修正草案,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繼周一絕食抗議11小時,今天程序發言時重申不滿程序正義,要求等覆議期(28日)後才能審查,隨後他一度佔據質詢台,後來輪到國民黨立委陳超明發言時,他開玩笑地嘲諷,「大綠、小綠貌合神離,徐永明應該棄暗投明來國民黨,要趕快切割(民進黨),不然會被大陸吃掉」。

立法院院會上周五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下強行交付衛環、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衛環委員會旋即於20日進入詢答,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因不滿未過覆議期,不能排案審查,當天程序發言後便佔據質詢台,展開長達11小時絕食抗議,昨召委林靜儀舉辦公聽會,邀集勞資雙方團體表達意見,今天便直接進入逐條審查,極力加速審查程序,徐永明上午程序發言時再度重申程序問題,一度佔據質詢台。

隨後輪到國民黨立委陳超明發言時,他直指,一例一休修法甚至比過去審查兩岸服貿協議還要快,蔡英文上任後,議事規則都在改變。他更開玩笑地說,雖然他不怎麼喜歡時代力量,但他向時力立委徐永明喊話,「大綠、小綠貌合神離,應該棄暗投明來國民黨,要徐永明趕快切割(民進黨),不然會被大陸吃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