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衛環、經濟委員會今(23)天火速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朝野黨團發出甲級動員,一度擠爆會議室,為爭取程序正義,朝野立委數度爆發口角衝突。程序發言時,國民黨團派出多名立委上台發言,強調絕對不能鬆綁七休一、堅持輪班制間隔11小時休息時間,痛批民進黨急速闖關通過就是為了要「清理戰場」。

行政院日前頒布勞基法修正草案後,引發勞團不滿批評往資方靠攏,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也迅速排案審查,力拚年底前闖關通過,儘管在野黨立委對於「四個彈性」與「四個不變」修法方向意見不一,昨經衛環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籍立委林靜儀召開公聽會後,仍於今天進入逐條審查。

「執政黨只想清理戰場!」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民進黨團完全不聽勞團反彈聲浪,也不理過勞現況,立法院只剩下處理政治議題,實在想不出來民進黨為何如此倉促通過,能想到的理由就是「清理戰場」,減少議題發酵時間,避免影響明年底縣市長選局戰況。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開砲,質疑今天討論只是「過場」,最後協商還是只有民進黨版本,一字不改或是不表決就直接送出委員會。她說,看不出來民進黨還走不走得下去,只看到傲慢與軟土深掘。

立法院衛環、經濟委員會今(23)天火速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朝野黨團發出甲級動員。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