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23)日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由於早上委員會人數過多,連立委都沒位子坐,稍早時代力量徐永明不斷向民進黨立委、召委林靜儀要求換一間會議室繼續處理法案,並指林靜儀教唆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蘇震清等人將他架離,讓自己人身安全受威脅。對此,林靜儀大感不滿,強調從沒教唆任何人去架離徐,並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立院今審「一例一休」修正案,徐永明今早再度佔領質詢台,由於現場人數過多導致立委沒位子坐,他要求林靜儀從衛環委員會換到紅樓101會議室,讓委員能夠坐下討論,但林靜儀表示,目前現場委員都有位子坐,因此不需要換會議室。

由於徐永明一再杯葛,要求更換會議室,並要林靜儀針對週一他被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蘇震清等人架離一事主持公道,表示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危害,更批林靜儀教唆兩人將他架離。對此,林靜儀非常不滿表示,自己並沒有教唆任何人去架離徐永明,並向徐永明表示,自己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徐永明一再並向林靜儀表示,「妳有權可以用警察權排除我,但不能讓其他立委動手把我架走,妨礙我的人身自由。」並要求她主持公道。對此,林靜儀一度要先跳過程序發言,進行逐條討論,但遭到國民黨立委們群起反對,因此未果。之後,民進黨立委陳瑩也痛罵徐永明,已經佔用朝野立委時間許久,隨即也要求林靜儀處理,去年衛環委員會召開針對「砍七天假」召開公聽會時,徐永明帶著勞團進場,結果勞團成員動手打她的事情。

隨後,林靜儀宣布休息五分鐘,而陳瑩接著站到台前,跟徐永明並排,並向眾人喊話,「徐永明不要擔心害怕,今天警察都不能對他動手,我在這裡保護他。」休息結束後,林靜儀也宣布將會議室換到經濟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