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9月底接受專訪時,脫口稱前總統陳水扁的病「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一番阿扁「裝病」說爆發爭議。柯雖然事後在電台節目、市議會對扁家表達歉意,昨(22)更派副市長陳景峻南下高雄親自向阿扁道歉,但扁有些怨言,認為柯的道歉「來得有點晚」。

柯文哲929日在政論節目接受專訪,談及陳水扁病情時,稱「阿扁那個病,他不用裝,他真的病了。他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言論引發爭議,讓阿扁的民間醫療團隊相當不滿,開除柯醫療小組召集人的職務。柯文哲之後在105日上廣播節目時道歉,1113日台北市議員江志銘質詢時,柯再度在市議會道歉。

柯文哲昨請副市長陳景峻南下高雄,親自向阿扁致意,據幕僚轉述,陳水扁表示不怪柯文哲,但已經1個多月了,道歉得有點晚。扁認為,柯文哲當時只要第一時間在電子媒體上道歉就可以解決,而陳景峻則說,抱歉拖得有點晚,造成困擾,是幕僚安排得不好,在市議會又正式道歉一次。

幕僚指出,針對民進黨與柯文哲之間的關係,阿扁則送給柯五字箴言:「不爭就是爭」,對於明年是否綠營繼續和柯P合作,重點還是在柯自己本身。而這陣子,柯已經明顯收斂許多,一方面透過陳副市長扮演橋樑去溝通,另一方面原本只想3秒就開口的個性,已經變成會多想3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