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在即,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於本月12日宣布參選新北市長一職,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暗挺周錫瑋在地方甚囂塵上。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我已經一再地強調,黨意或個人的意志決定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一切都是以民意為依歸,未來國民黨一定推出最符合民意的候選人,來爭取民眾的支持。」

周錫瑋今天成立競選政策中心,參選決心已相當明顯。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出席新莊就業服務站揭牌儀式後接受媒體提問。朱立倫回應說,周錫瑋是「我們的老縣長,也是我的好朋友」,表示隨時歡迎周錫瑋對市政表達意見,他也相信周錫瑋所提的政策。身為現任新北市長,他表示,現在可以做的就一定做好,該改進之處就一定盡快改進並執行,好的政策一定努力貫徹。

周錫瑋說,他將打一場新的選戰,而非傳統選戰,「不要再依靠自己的政黨,而是要讓政黨來依靠你。」周錫瑋說,政策中心以「聽話」為主軸,「我聽你講,你跟我說」,邀請399萬新北市民成為他的市政顧問,期許新北市真正再次進化。他說,很多朋友都在問他何時宣布參選,其實「我的心意大家也都很清楚」,只要畫好藍圖、所有政策、處事態度、革心決心都準備好的時候,就會向選民宣布。

他一再強調,他要打的是新選戰,現在的選舉不能依循傳統只靠「黨」。對於被解讀可能脫黨參選,他說,候選人不能只依靠政黨選舉,應該是政黨依靠候選人積極作為與政策,這樣反而對黨有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