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爭議的《勞基法》修法草案,在短時間內由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定案後,立即送立法院審議;勞團怒火延燒,今天(23日)清晨在蔡英文總統官邸、行政院、經濟部和勞動部噴漆,寫大字抗議。
 
勞團對於民進黨政府強推勞基法修法,犧牲勞工休息的粗暴修法,引發勞工團體怒火,今天凌晨勞工與青年代表兵分多路,分別到總統官邸、行政院、勞動部、經濟部、總統官邸外潑漆抗議九名勞工被帶至派出所盤查。
 
2016工人鬥總統表示,勞工與青年們對各官署潑出紅漆,不但是向民進黨政府蠻橫修改《勞基法》、縮減勞工休息時間表達強烈抗議,也是展現台灣勞工工作「血汗遍地」,絕非今日立院公聽會資方代表、彰化縣小英後援會榮譽會長蕭明仁所說的:「台灣那裡有勞工過勞死?有,也是本來就有病。」
 
被潑紅漆抗議的官署,包括了行政院、勞動部、經濟部、總統官邸。其中,向勞動部潑漆是要抗議其連續兩年硬闖修改勞基法,去年已砍勞工七天國定假日,今年還要縮減勞工休假與休息,竟要讓「連續工作十二天」血汗勞動「就地合法」。抗議林美珠部長護航修法,對勞動基準保障毫無作為,面對在勞動部外絕食已兩天的勞工更是不聞不問,冷血至極。勞團表示,勞工對於修惡法的憤怒,未來會持續下去,抗爭到底;也會以各種形式進行。

勞基法修 惡,引發勞工與青年到蔡英文總統官邸噴漆。   圖:翻拍苦勞網、焦點事件、民報

勞基法修 惡,引發勞工與青年怒火,到行政院噴漆。   圖:翻拍苦勞網、焦點事件、民報

勞動部大門遭噴漆。   圖:翻拍苦勞網、焦點事件、民報

經濟部大門被噴漆。   圖:翻拍苦勞網、焦點事件、民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