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關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法,繼昨天舉行公聽會後,立法院衛環、經濟委員會今(23)天火速進入逐條審查,朝野立委全體動員,把會議室擠得水洩不通,民進黨團展現力拚完成初審的決心。對於小英後援會榮譽總會長蕭明仁昨天拋出「勞工過勞死是因為本來就有病」的言論,勞動部長林美珠會前受訪表示,這樣的說法只談論到「部分情況」,勞工朋友的確很辛苦。針對勞團不斷高喊「林美珠下台」,林美珠聞言後停頓了三秒後面無表情回答「謝謝」。

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草案修法,立法院昨舉行公聽會,今天火速進入逐條審查階段,民進黨團力拚今天送出委員會,至於是否還有修法的可能性、公聽會開一場是否足夠,勞動部長林美珠跳針表示,這是立法院的權責,尊重立法院的期程,謝謝大家。

針對小英後援會榮譽總會長蕭明仁昨天在公聽會上,拋出「勞工過勞死是因為本來就有病」的言論,引發外界譁然,林美珠說,這樣的說法只談論到「部分情況」,勞工朋友的確很辛苦。

針對台灣是否有出現過勞狀況,林美珠表示,一時之間很難跟大家解釋,統計數字上的過勞應該是勞保規定,她認為過勞認定應另訂標準來處理。

勞團上午聚集於場外表達抗議,警察也戒備森嚴,媒體詢問勞團不斷高喊「林美珠下台」,林美珠聞言後停頓了三秒後面無表情回答「謝謝」,媒體追問會覺得壓力很大嗎?林不願回答僅重複說「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