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體操隊前隊醫納薩(Larry Nassar),22日在法庭承認性侵包括3名奧運金牌女選手在內的7宗案件,受害者在當時僅13~15歲,納薩還稱自己每天都在念經祈禱懺悔,在庭的眾多受害者激動落淚。

這起涉及近130名女性的體操隊隊醫性侵案,長達20多年,納薩承認自1994年犯下第1起案件後,陸續對多名未成年女性伸出魔爪,此外,他還持有兒童色情影片。

54歲的納薩被控22項性侵犯罪名,大多發生在1998年至2015年間,而且是被害人到他的大學診所或他在蘭辛(Lansing)的住家求診時發生。他坦承以手指插入受害人體內,相關動作與治療無關,也沒有徵得受害人同意,甚至有些受害人是在父母陪同求診時,慘遭非禮。其中包括3名美國奧運代表隊金牌選手:Aly Raisman、McKayla Maroney與Gabby Douglas。

納薩是密西根州立大學體操與女子隊醫師,也是密西根州立大學骨科醫學院的副教授,曾經擔任過4屆奧運美國體操隊醫師,外電指出,納薩的認罪協議要求最低徒刑25年,但法官可將最低刑期設定為40年。一旦罪名成立,他將面臨至少25年的徒刑,明年1月宣判。

據檢察官表示,納薩面對125名女性指控性侵,所有125名受害者或其父母,j都將被允許提供受害者影響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