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慶富案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23)日表示,他請黨財會部門清查,從2008年蔡英文擔任黨主席以來,包括中央黨部或蔡英文3次參選,都沒收過慶富集團或陳慶男父子的捐款。他質疑,吳敦義到底在掩護誰,為什麼要變成抹黑者,他還以為國民黨主席變成了邱毅。

蔡英文從2008年接任黨主席,並曾參與2010年新北市長、12年及16年總統大選。洪耀福說,經民進黨財會部門清查後,包括黨或蔡的這三次選舉,都沒有收受慶富等相關集團或陳慶男父子的捐款。

洪耀福說,甚至連公職人員上繳的募款責任額,清查過後,也沒有陳慶男的捐款。媒體提問「這是蔡英文要求查的?」,洪則說,這是遇到問題後黨的基本動作。

洪耀福接著說,他倒是要問看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敢對天發誓,沒有接受陳慶男的捐款嗎?」

對於前副總統吳敦義日前舉陳慶男在基隆海科館活動,穿過維安人員向蔡英文打招呼,洪耀福表示,「吳敦義比較奇怪」,「邱毅你拿一張(蔡)主席去基隆的照片指證抹黑」,「我還以為邱毅當黨主席了」。

至於陳慶男跟小英打招呼動作,洪耀福則說,「熟的人不用裝熟」,慶男跟小英不熟才要裝熟;陳慶男跟吳敦義很熟,才不需要裝熟。他說,蔡英文以前的行程都是他在排,他都不熟陳慶男,蔡英文當然也一定不熟。

洪耀福說,吳副總統、也當黨主席的人,用這種抹黑方式,令人懷疑。用一張照片當攻擊工具,這違反常識,你到底在掩護誰?害怕什麼?為什麼要扮演這種抹黑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