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延長工時、反對勞基法修惡!拒絕鬆綁7休1!20多個勞工團體今(23日)天上午在立法院群樓門口抗議、高呼口號,反對過勞修法外,也反對民進黨討好企業;抗議團體並從十點起展開繞行立法院行動。

勞基法修惡,今天在立法院進行委員會審查,勞工團體連日來在勞動部門口絕食外,昨天晚上突襲蔡英文總統官邸,今早再度緊急動員並在立法院門口集結抗議外,並警告林靜儀為首的民進黨立委,只要勞基法修惡,將使得台灣的勞基法倒退30年的修法。勞工團體表示,民進黨不應該蠻幹,讓台灣的工時超日本和韓國。

勞工團體表示,民進黨進行勞基法修惡的速度之快,已突破史上所有法案的紀錄,從22日召開公聽會、23日已經確定要排案逐條審查;比去年砍七天假還要趕時間,甚至也比國民黨張慶忠還要不遵守程序民主!草案一旦出了委員會,二三讀會更快,勞工很在一年之內就要兩度修惡,在一個月後就要面臨惡法上路!
 
勞團今天的抗議行動,從上午九時開始,持續到深夜12時,勞團呼籲,關心勞基法的朋友、基層勞工,就算23日不是假日,希望排休的人能夠到現場一起給民進黨壓力,讓民進黨的立委知道,大部分辛苦的勞工,堅決反對這項修法!

勞團今(23日)天到立院抗議並稱,勞基法修惡,民進黨是史上以最快速度「出賣勞工」的政府。   圖:陳香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