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於今(22)日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改選董事長,由政委、原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宏謀接任,並隨即於港務公司總公司3樓會議室舉行卸、新任董事長交接典禮,由交通部主任秘書林繼國監交。

原任董事長吳盟分在交接典禮中,感謝港務公司同仁及港航業界的共同努力,讓港務公司即使面臨國際海運市場船舶大型化發展、聯盟重組等重大挑戰,仍提交了一份不錯的成績單。預期高雄港今年貨櫃量績效可維持千萬以上,而雙郵輪母港的政策目標也可以達成,且郵輪旅客將超過100萬人次,以及今年與高雄市合作成立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推展舊港區開發業務之亮點。另外,在拓展新業務線方面,除了積極開發離岸風電外,並在新南向政策的執行上,提出交通部首宗海外投資案。

吳宏謀則表示,港務公司成立迄今5年,經營績效良好,期待未來在既有基礎上共同努力。並以吳盟分所提出的合作、創新與永續三大方向為公司發展主軸,在合作方面,除了將與各港口所在的縣市政府合作,期許港市共存共榮發展外,並應加強國際合作。在創新方面,期待建立永續發展的商業模式;另在永續方面,持續落實生態港經營理念。藉此提升公司經營績效,共創未來更優質的國家門戶,引領港務公司航向港埠多元發展的新視界。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於今(22)日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改選董事長,由政委、原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宏謀接任。   圖: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