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造船公司承包獵雷艦陷入財務危機,第一銀行上月底向高雄地院聲請假扣押,高雄地院今天上午前往高市復興四路慶富總部大樓,查封1至6樓建物及部分土地持分等不動產。

高雄地院10月底接獲第一銀行遞送民事訴狀,對慶富造船公司聲請假扣押。高雄地院上午派員前往位於高雄軟體園區的慶富集團總部執行查封。

高雄地院指出,上午查封不動產的標的,包括慶富總部大樓1至6樓及部分土地持分等不動產,由於全案尚未進行鑑價,因此還不清楚價值多少。查封只是聲請人的保全債權動作,即使慶富總部的部分辦公室被查封,慶富員工仍可進出並使用。

慶富總部大樓地上10層、地下2樓,大樓遭查封消息傳來,中午有媒體前往慶富總部採訪,並未在總部一樓大門見到法院封條,慶富也未派員出面回應。

慶富集團新聞聯絡人紀景朧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公司尚未離職的員工今天仍正常上班,公司也照常營運,至於總部辦公室被法院查封一事,由於已進入司法調查,他不清楚,也不便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