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實驗教育正夯,近年來不但制定實驗教育三法,地方政府也都開始著手辦理相關事務。台中市教育局今 (22) 日表示,台中東勢區已開始打造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引進國外實驗教育村概念,將結合不同理念元素,提供全方位的實驗教育。預計108學年度招收國小一到三年級,國中一年級學生,並在未來相關法規通過後,增收到600名名額。

台中市教育局指出,校舍工程預計將在108年6月完工,並在同年8月開始招生。教育局表示,明年將完成委託私人辦理的行政程序,評選出具有實驗教育理念的民間團體進駐園區。此外,園區預計在110年底前完成全數工程,屆時整合藝術人文、農工教育、老少共學、客家文化、市民農園、學人宿舍、社區大學等元素,打造國家級的示範園區。

教育局也指出,未來「公立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委託私人辦理條例」修正案獲立法院通過後,公辦民營學校將延伸教育階段至高級中等學校,發展一步到位的12年一貫公辦民營實驗教育,預計每年級各招收兩班,提供共600個名額予設籍台中市的學生申請入學

台中東勢區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未來將進行實驗教育多功能中心及綜合大樓整修等,預計108年6月完工,屆時活動中心室內空間可達社區共享效益。   圖 : 台中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