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表示,行事磊落,和慶富集團沒有金融、私人往來,言行公開、接受監督,一點都不擔心有錄音的事。

壹週刊報導,慶富的離職員工爆料,慶富總部所有的會議室和桌上電話都有錄音,過去常到慶富總部走動的高雄市長陳菊、立委劉世芳及其他市府官員,是否也有談話錄音被掌握?恐怕是慶富案未來發展,最大的變數。

陳菊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之後受訪表示,向來行事磊落、公開,一點都不擔心錄音的問題,如果真有錄音也很ok,她和慶富沒有金融、私人往來,也沒有感受到被威脅。

針對報導中也指立委劉世芳會「剉咧等」。陳菊表示,慶富是高雄市在地的遠洋漁業、造船業者,和參與公共事務的人會有自然往來;她說,慶富和藍、綠都有很好的朋友。

被問及是否擔心慶富案未來會衝擊到高雄市長的選情?陳菊:「不會吧!市民都很有智慧」。

劉世芳聲明,行事坦蕩不需擔心錄音的事,慶富是高雄在地企業,互動正常都經得起檢驗。週刊所說的演講也是受全球校友會之邀闡述高雄發展經驗,都是很自然、公開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