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日,手機廠商OPPO公佈了旗下最新的「R11S」智慧型手機。由於R11S在主、副拍照鏡頭都給足了2000萬畫素的相機,這支手機在喜歡拍照的使用者間引起了不小的討論。

一般強調拍照的智慧型手機,通常都會分主、副兩顆鏡頭,畫素比較高的主鏡頭設置在手機背面,供一般拍照使用;而正面主螢幕旁則會有一顆副鏡頭,副鏡頭的特點在於以較低的畫素,讓使用者能夠自拍、或是打影像電話使用,並因為角度設計在正面,因此相當方便能夠即時捕捉手機持有者的畫面。不過,OPPO的「R11S」打破了這個準則,在主、副鏡頭都給了2000萬畫相機。

在主鏡頭部分U11S使用了「雙鏡頭」成像,以2000萬畫素搭配1600萬畫素主鏡頭。白天採1600萬畫素,弱光源的夜睌採2000萬畫素的相機,這個功能由手機自動切換。副鏡頭(前鏡頭)則搭載AI智慧美顏,以OPPO的美顏演算法,與254個「人臉特徵點」的判斷,在美顏、美膚方面的細緻度比OPPO前代手機提升了40%,並號稱能夠消除魚尾紋、法令紋等歲月痕跡,能讓使用者的自拍照瞬間年輕起來。

除了鏡頭之外,U11S也支援臉部辨識解鎖,成為繼蘋果公司(Apple)的iPhone外,另一支臉部解鎖手機。此外,相當特別的是R11S並不像其他智慧型手機,在正面找得到鏡頭附近的光線、距離感應器,OPPO的專利讓這兩個感應器在視覺上隱形,所以在正面機身上僅剩下前鏡頭與聽筒。R11使用的硬體規格為驍龍(Snapdragon)660的處理器,6吋的「18:9」螢幕、64GB儲存空間與4GB記憶體,搭配3205mah的電池,支援OPPO自家的「閃充」快速充電技術。

而另外,OPPO台灣資深銷售暨產品總監許晉榮表示,「OPPO R11S」將會成為本屆金馬獎指定手機,並提供金馬獎與會人員特別訂製的紀念款,在發表會的現場亦有展示此款R11S訂製機的身影,在霧面機殼的背面雕上「金馬」的字樣。

U11S的機身正面相當簡潔。   圖:王昱澄/攝

在R11S霧面機殼的背面雕上「金馬」字樣的金馬獎訂製機。   圖:王昱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