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外交委員會今(22)日早上進行獵雷艦案進行專案報告與詢答,馮世寬受邀列席,但開會時間9點一到,卻遲遲未見,直到馬文君連續三次宣布休息結束後,9點半才正式開會。馮世寬一到現場,先向馬文君握手致歉,表示總統蔡英文今早再度召見他,商討中共軍機出海等國安事宜,才會遲到。

馮世寬昨天入府向蔡英文報告獵雷艦案進度,會後蔡英文做出三點裁示:國防部應儘速公布懲處名單;務必坦蕩配合法務部調查調查,但若有涉弊也絕不寬貸;應秉持專業評估,依法、明快處理後續合約事宜,以確保國家利益。

由於蔡英文今早再度召見馮世寬入府,外界評估今天下午將公布懲處名單會。不過,馮世寬稍早在答詢藍委呂玉玲時表示,上午是與蔡英文談及國安事宜,有多批次共機出海,因此沒有時間提報懲處名單,「在整個國安中,它不是最重要的事情。」

對此,呂玉玲也表示,希望國防部等到真相出來後再提出懲處名單,現在不用急著提出。呂玉玲接著繼續針對24億款項質詢參謀總長李喜明,「獵雷艦第三期付款都是經由你,最後一次付款是在去年12月16日,程序有確認?」李喜明答覆,撥款程序有確認,但沒有更新資料。

呂玉玲批,若第一時間知道24億已經付了,怎麼會沒有去核對,就把公文送到立法院?李喜明坦承錯誤,表示虛心檢討。呂也批,全國防部沒人知道,一定有高層介入,李喜明則強調,沒有任何壓力,是作業疏失、忙中有錯。馮世寬也表示,對於這次付款24億給慶富,國防部卻沒把它註明清楚,「我決心要處分他們」,並向呂玉玲坦承,「懲處名單不好下手。」

呂玉玲也問,聽說海軍司令黃曙光要自請處分?馮世寬表示,「他是個勇於負責的長官,自請處分並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