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案延燒至今,媒體報導,海軍聲稱慶富首艘獵雷艦脫模作業於去年9月27日「完成」,但根據最新的錄音檔顯示,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曾向軍方高層自承,9月底才要「準備脫模」,而非海軍所稱已完成脫模。對此,海軍今(2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是未經查證的不實報導,「是可忍,孰不可忍」,將針對報導每一個字來評估能夠提告多少條。

對此,海軍參謀總長李宗孝表示,針對媒體認為有誤,雙方簽署脫模完工的證明文件,強調船體脫模時間確實就是9月27日,並於10月3日共同開立證明。「針對部分媒體引用未經查證,引用涉案人浮誇之詞,企圖藉由錯誤資訊,協助涉案人迴避司法調查。「海軍士可忍、孰不可忍」,今晚召集律師團,針對報導內容的每一個字,評估可以告多少條。

海軍司令部嚴正聲明表示,報載內容絕非事實;獵雷艦首艦船殼脫模工程105年9月27日於義大利(IM船廠)完成,並由本軍監造組10月3日查驗後,與慶富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專案經理人簽訂證明單(合約案號:PA02006L1 84PE) ,均有紀錄可稽,媒體不實報導恣意渲染,已誤導社會大眾,影響視聽,本軍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依法究辦。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也說,本案就是遇上無良廠商,所以國防部現在面臨要收拾殘局的窘境。他也轉述國防部長馮世寬表示,「國防部從沒接過總統府、行政院或廠商的任何一通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