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稱,2021年國際扶輪社世界年會將在台灣舉行,屆時會有4萬隻「肥羊」來台,要狠狠地撈一筆,引發爭議,後來坦承自己「小小的失言」。有意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今(21)日酸言,「台北市長的格局這樣,難怪台北競爭力下滑」。

台灣爭取到2021年國際扶輪社世界年會主辦權,柯文哲19日受邀出席國際扶輪社活動,提到「4萬個有錢人要來台北,當然要狠狠地撈一把」、「4萬隻肥羊,一定要想辦法讓他用卡刷到爆」,柯P此番「肥羊待宰」言論惹議,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在臉書批,柯文哲把別人當肥羊痛宰的心態,毫不尊重人,根本是台灣觀光名符其實的「豬隊友」。

丁守中表示,扶輪社友都是各國社會中堅與菁英,他記得1994年國際扶輪年會也曾在台北召開,那次他曾參與召開政府各部門協調會,全力請政府各單位協助各項觀光住宿、參訪接待、旅遊資訊及服務、車輛調度、交通管制、及安全維護等措施,務必做到盡善盡美。

丁指出,北市府責任重大,應讓國際友人對台灣的多元開放民主、經濟科技進步、中華文化、各式美食,及滿滿人情味留下深刻印象。

他說,台灣已極少有的國際大型會展盛事,本是做國民外交與行銷台灣與台北的最好機會,柯文哲換了名詞,卻仍不脫「痛宰肥羊」心態,「有這種咖市長,難怪台北國際評比及競爭力都大幅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