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蒙古訪問的台中市林佳龍,昨(20)日參觀蒙古的全國盃排球賽,台中市是發展排球的重點城市,林佳龍邀請蒙古派隊來參加台灣規模最大的排球賽永信盃,體驗台中的排球熱情。而角力也是蒙古國的體育強項之一,林佳龍分別前往位於蒙古烏蘭巴托市的體育中心,及當地最大的體育場國家體育館參訪,實地了解當地角力代表隊訓練。

 台中市連續2年分別舉辦亞洲青年及青少年角力錦標賽,以角力為優勢運動項目的蒙古均有派員參賽。台中市長林佳龍拜會了蒙古奧會後,在蒙古奧林匹克委員會副主委Tsend Damdin的陪同下,前往位於烏蘭巴托的體育中心及國家體育館,參訪當地角力代表隊訓練,並觀看國際運動交流大學柔道比賽。

 林佳龍說,他17年前就曾到訪蒙古,加上2002年台灣政府在蒙古設代表處,當時是他在國安會擔任諮詢委員的業務,這次拜訪蒙古,是他擔任台中市長後第一次前往,很高興東亞青奧由台中市舉辦第一屆、蒙古烏蘭巴托舉辦第二屆,彼此將可藉機分享經驗。

 林佳龍說,台灣與蒙古要建立關係,同時也需要多方面的交流,促進彼此的發展; 蒙古奧林匹克委員會副主委Tsend Damdin表示,蒙古歷年舉辦多項大型活動,他很樂意與台灣分享經驗並相互學習,蒙古與台灣間的運動交流密切,目前許多蒙古青年在台灣學習、進修體育,期盼將來蒙古與台灣雙方在運動上交流,展開更多合作,培養專業人才;而台中市將於2019舉辦東亞青奧,相信台中舉辦的經驗可作為蒙古舉辦的榜樣,也期待2019年與大家在台中市見面。

林佳龍參觀蒙古排球比賽。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林佳龍參觀蒙古角力比賽。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