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近年來舉辦多項角力運動賽事,如亞洲青年及青少年角力錦標賽等,而2019年在台中舉辦的東亞青奧,亦有角力運動項目。對此,為增進角力運動訓練經驗,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出國參訪角力運動強項的蒙古,實地了解當地角力代表隊訓練及排球大型賽事運作,盼未來台中市更加順利籌辦相關賽事。

台中市府今 (21) 日表示,角力運動在蒙古一直都是成積最好的運動種類,在歷屆桑搏世界盃上總共拿下 19 次冠軍,成績傲人。而今次參訪,剛好正值當地全國盃排球賽,是當地最大的排球賽事。市府團隊不僅參訪角力運動的訓練環節,也目睹大型運動賽事的運作,以成為台中往後舉辦賽事的經驗。而蒙古奧林匹克委員會副主委Tsend Damdin表示,蒙古歷年舉辦多項大型活動,他很樂意與台灣分享經驗並相互學習。

林佳龍指出,此次出團不僅是考察角力運動的訓練,更是台灣能夠與蒙古建立關係、互相交流的契機。而參訪期間正值的全國排球賽事,也給予團隊極大的震撼,將作為台中市舉辦2019東亞青奧的參考。

台中市府團隊參訪蒙古當地角力選手的訓練情況,當作參考。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