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1)日在臉書上指出,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在民進黨團Line群組公然指控他「自己將簡訊洩露給媒體,再反過來攻擊賴清德。」黃呼籲,何佩珊在24小時之內公開道歉,「切勿自誤」。至於,是誰將民進黨內部群組洩露訊息給他?黃國昌僅微笑,未正面回應。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早向媒體表示,昨天傳簡訊給黃國昌,表示自己過去在立法院多年,當過黨團幹事長,對議事規則還算熟悉,也認為昨天在衛環委員會上的議事處理「沒問題」,時力立委徐永明應該讓詢答順利進行。對此,黃國昌表示,簡訊中賴清德表示,徐永明對議事規則解釋是錯的,自己也很客氣回覆賴,徐永明委員對程序正義的堅持,時力黨團全力支持,且徐永明對於議事規則、復議程序解釋並無錯誤。

不過,黃國昌今早先在臉書貼文批評,行政院放消息給媒體,「對於這樣拙劣的媒體政治操作,真的很讓人厭煩;隨後,又稱何佩珊在民進黨團的Line群組公然指控他,「自己將簡訊洩露給媒體,再反過來攻擊賴清德。」

黃國昌表示,若有人刻意要在媒體上政治操作,「我覺得非常無聊」,他呼籲何佩珊,在24小時之內公開道歉,切勿自誤,「我是個念法律的人,在文明社會中,我這樣說已經很清楚了。」

黃國昌也說,賴清德是他尊敬的政治前輩,從他接任閣揆以來都一直很支持、抱持期待,他呼籲在賴清德身邊的人,「不要搞小聰明、小動作」,這樣會害了他,不是幫他。

媒體也問,賴清德以簡訊向黃國昌「請教」議事規則,是否僭越行政、立法權責?黃國昌認為,立院議事規則要如何解釋、適用,是立法院權責,「在我國目前憲政體制下,實在不是行政院可以解釋,請教任何一位憲法學者,答案都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