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話題延燒,多數勞工團體對勞基法修正草案感到失望。但是企業團體對於修法的態度,卻有很大不同。根據104資訊科技調查,43.6%企業認為修法「利大於弊」,更有72.4%企業認同「做1給4」的取消。

104資訊科技今 (21) 日針對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公布調查結果,逾千家企業對於新法,有近4成4企業覺得修法「利大於弊」,多數企業也表示頻繁修法,將造成無所適從的窘境。另外,約7成企業對於新法,最認同的是休息日的加班費從「4進位」制改為「核實」計算;也有近6成的企業認為提高每月加班時數,樂見其成。

至於,「新法是否讓勞方、資方、政府任一方成為贏家?」約有7成企業認為沒有任何一方成為贏家,更有近4成受訪企業認為:「非但沒有贏家,還都是輸家」。104人資長鍾文雄表示,一年內兩度大幅修改法令,勞資雙方長期處在適應法令的痛期,是一例一休普遍被認為沒有贏家的主因之一。

關於一例一休新修法「利大於弊」的原因,多數企業認為是休息日的加班費從「4進位」制改為「核實」計算。   圖 : 104資訊科技/提供

約7成企業認為一例一休新修法沒有任何一方成為贏家,有近4成認為「非但沒有贏家,還都是輸家」。   圖 : 104資訊科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