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婦女部今(21)天公布民調指出,蔡政府上任後,對於女性在社會中的地位並未有明顯改善,尤其低薪問題嚴重,甚至有24.6%婦女打零分表示不滿。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解讀,蔡英文上任後,「只完成自己政治野心的最後一哩路」,台灣女性平權的最後一哩路暫時還看不到終點。

國民黨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民調顯示,在提升婦女地位上,平均僅2.2分(滿分5分),解決低薪更是只有1.7分,公托、教育政策、職場權益公平等平均分數都低於3分,呈現不及格狀態。

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柯志恩表示,這是她首度以此身分談論婦女議題,她希望一改過去婦女只是在選舉時動員、搖旗吶喊的定位,未來黨團也將依照民調結果,制定婦女相關政策。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包括婦女會、婦聯會、青溪婦聯等都是國民黨選舉動員的最主力,未來不可能還這一打選戰,將以議題為導向的方式,去了解婦女想什麼而提出婦女政策,說服與吸引女性參與。

柯志恩說,依照民調結果,未來黨將推動「反性別歧視」、「反言語暴力」、「反職場性騷擾」、「反毒品進校園、「反網路成癮」、以及「要自信」、「要快樂」、「要健康」、「要友善環境」、「要公共托育」等「五反」、「五要」的女性政策訴求。

這次民意調查是由世新大學民調中心,在11月13日至14日,平日下午2點到5點,晚上6點到10點間,針對全國20歲以上女性關心的議題進行調查,受訪人數共4,555人、有效樣本共1,07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