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火速處理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不滿還在復議期,不能排案審查,自上午9時程序發言後便持續佔據質詢台,直到晚間8點才被強行架離。對於徐永明指控民進黨與國民黨進行密室交易本會期欲通過的法案,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今(21)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澄清是「子虛烏有的指責」;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也表示,絕對沒有這件事情。

對於徐永明昨指控民進黨拿「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與「公投法」換取一例一休及明年度總預算案順利通過,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澄清,這是「子虛烏有的指責」,嚴重扭曲事實。他說,上週三國民兩黨的幹部,包含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書記長林為洲、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他自己都在場,聚集於院長室討論預算案進程,希望能盡快審理,且這也不是法律規定的協商。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也否認沒有密室交易法案一事,她說,本會議一例一休是重要法案,需要花時間好好討論,加強社會對話,藉此能先跟勞團溝通,減少施行上路產生對立。

至於國民黨團昨在衛環委員會的攻防戰術,李彥秀表示,國民黨團這次希望透過論述方式,不希望衝突之下,草率出委員會,讓國民黨團的聲音都沒出來,反之,盼能由國民兩黨各舉辦一場公聽會,聽取勞資各方意見,列為會議紀錄,若未來施行上路後有爭議產生時,就可證明當時民進黨團不聽取大家意見的後果。

衛環委員會召委林靜儀解釋,上週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擔任召委時,已連續三天排定勞動部長林美珠備詢,昨委環委員會也邀集衛福部、交通部、經濟部等14個相關部會到場備詢,就是希望能針對不同職業做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