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官方昨日主動宣布,將於今(21)日晚間進行系統維修,PTT及PTT網頁版於晚間7時至10時暫停服務,「造成不便,敬請見諒」。消息傳出,網民哀鴻遍野,更有人扣緊時事提出質疑,「都在修惡勞基法期間維修,真是剛好呢」、「政府又要強推什麼了呢」、「又有關鍵法案要闖關了?」、「來觀察看看是否停機那時侯投票表決」、「希望不要剛好維修完,法案又通過了」,陰謀論甚囂塵上。

PTT官方在回覆時稱,「我們硬體確實出過不小的問題,這段時間一直在嘗試改善架構,就是希望之前的大停機不再發生。讓系統回歸穩定,對我們來說是非常迫切需要的,在測試轉換的過程中,我們需要停機進行系統維護與測試。」

PTT官方並說,「我們不應該為了避免陰謀論者的懷疑,而放著出過問題的系統不管。」

PTT近來數度當機,先是10月30日晚間,因主機硬碟損壞而無預警當機,進入5天網路黑暗期;11月3日修復後不到一星期,9日下午2時左右,又出現無法登入情況;18日下午6時左右,再度無預警當機。時間點適逢行政院啟動一例一休修法和立法院朝野之間爭議及攻防不斷,不少網民因而認為啟人疑竇,應非純屬巧合。

PTT宣布停機確實也帶來廣大網民的不習慣,不得不回歸現實生活,留言宣稱「崩潰」、宛如「世界末日」的哀嚎聲此起彼落。「被迫出門接觸現實環境」、「這段時間 我要去看心理醫生」、「7點到10點只好到公園遊蕩....」,也有網友不以為然,認為這些留言太過誇張,也才不過3個小時,有這麼嚴重嗎?

消息傳出,網民哀鴻遍野,「當你的網路壞掉了,你被迫出門接觸現實環境」,更有人扣緊時事提出質疑,「都在修惡勞基法期間維修,真是剛好呢」。   圖:翻攝自PTT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