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播出一段利比亞拍賣移民的影片,揭露18、19世紀蓄奴和買賣奴隸情形現今依然存在,震驚國際。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今(20)日表示,將著手調查國內的奴隸交易傳聞。

長久以來,想逃往歐洲的非洲難民常將局勢混亂的利比亞作為重要中轉樞紐,但許多人在這個北非國家落入人口販子手中飽受虐待,最後當做奴隸給賣了。

根據CNN的這段影片報導,顯示一場似乎發生於利比亞的即時拍賣會,將可能用作農工的黑人移民推銷給北非買家,並以400美元的低價賣出。

片中顯示一名據說為奈及利亞籍的20多歲男子,在一群「能做農工的強壯大男孩」行列裡提供出售。影片中可聽到拍賣人喊價說「800…900…1000…1100…」,接著將兩名男子以1200利比亞第納爾(約新台幣2.6萬)售出。

這段影片在社群媒體上被大量分享,也在非洲、歐洲與世界其他地區引起公憤。CNN並將證據交給利比亞官方,呼籲有關當局能出面解決。

利比亞副總理米提格(Ahmed Metig)今天在全國團結政府新聞辦公室臉書頁表示,受聯合國支持的全國團結政府將著手調查奴隸拍賣指控,他將指示組建「委員會調查這些報導,以便逮捕應負責的人,繩之以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播出一段利比亞拍賣移民的影片,震驚國際。   圖:翻攝CNN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