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林佳龍20日出訪蒙古烏布蘇省省長D.Batsaikhan (巴特賽罕),主動邀請希望與台中締結姐妹市。林佳龍當場答應並表示,台中與烏步蘇省締結姐妹市,可說是內陸國與海洋國的互補,除有助帶動雙邊發展,更將是促進台蒙交流的重要里程碑。

林佳龍今日在市府運動局長王慶堂與我國駐蒙古代表黃國榮等人陪同下,與烏布蘇省省長D.Batsaikhan會面,雙方相談甚歡;林市長除感謝烏布蘇省省長對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支持,也藉此機會邀請他出席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開幕式與交流市政。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將於2018年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烏布蘇省報名參展,屆時市府將全力協助安排展出,讓更多國人看見烏布蘇省的在地特色;他也邀請D.Batsaikhan省長到訪台中,參加2018台中世界花博。

烏布蘇省省長D.Batsaikhan表示,今日很高興與林佳龍見面,在許多合作上彼此也都交換豐富意見,台中市的農業發展、精密技機械等產業相當發達,透過建立姐妹市的機會,未來擴大雙方間的合作關係。

黃國榮指出,烏布蘇省省長D.Batsaikhan是蒙古所有省中最願意與台灣交流與密切的省,省長一得知台中市將於2018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立即表達高度意願參加,同時他本身是馴馬師,在烏布蘇省養了很多馬,當地景觀有戈壁、高山與草原,景觀相當特殊,非常值得一去。

台中市政府表示,蒙古烏布蘇省各類礦產資源豐富,且緊臨俄羅斯,隨著台灣與蒙古簽訂「再生能源與能源管理領域合作瞭解備忘錄」,當地太陽能、風力發電等能源業及礦業亟需進口各種大型機器設備,台中市工具機及再生能源產業可望與當地共同合作,開發蒙古市場,進而拓展至俄羅斯及中亞各國商機,透過交流加深雙方關係。

林佳龍致贈紀念品予烏布蘇省省長。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