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上周五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下,強行把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交付衛環、經濟委員會審查,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今(20)天抗議還在復議期期間,委員會不能排案審理,上午程序發言後,便持續霸佔發言台,至今已超過八個小時,使得召委林靜儀數次中斷會議宣布休息,對於徐永明態度強硬高喊「戰到12點」,林靜儀回「可以,我奉陪!」

國民黨團上午黨團會議後也擬定攻防策略,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會後轉述表示,國民黨立場希望能先召開公聽會,再進行詢答。他說,民進黨團本來要在週三排公聽會,週四與下週一則由國民黨團召開公聽會,但後來民進黨反悔,欲在周三開完公聽會,週四強行出委員會,屆時國民黨團不排除以武力杯葛。

根據立法院議事規則第42條,如原案議決時經表決後,贊成原決議者可以連署20人以上提出復議,且復議動議應於原案表決後,下次院會散會前提出,也就是在28日前都可以提出復議。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說,民進黨團有60位立委提出贊同,只有58位簽署不再提出復議同意書,還有江永昌、林淑芬未簽,「即便簽署不復議同意書,也可以撤簽」,因此這兩位委員可以連署20位立委後提出復議。

對此,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不解「到底執政黨在急什麼」。他強調,目前還在復議期間,若委員會繼續進行完成初審,但在下周二前,那2位立委成功連署提出復議,又得重新回到院會進行一讀,呼籲議事處不能如此便宜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