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20)日上午9點開始排審勞基法修正草案,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疑勞基法修法草案通過院會後,怎麼會直接進入委員會審議,沒有復議期,批評審查會議的正當性,便在質詢台上不下台,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試圖搶奪麥克風,被徐永明反嗆:「不要碰我啊!我不是張花冠喔!」

徐永明表示,「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一讀後付委審查,復議期還沒有過,民進黨黨團60位立委,有2位立委未簽署不復議同意書,今天會議違法,復議期過了才可以開會。

輪值召委民進黨林靜儀反覆強調徐永明該回去看議事規則,相關規則都有載明,「徐委員請回去看議事規則」,喊話徐永明應該尊重其他委員發言時間,不該強佔發言台。多位民進黨立委與徐永明輪番言詞交鋒後,林靜儀將徐永明的麥克風關閉。

雖然麥克風被關掉,徐永明拿出手持麥克風繼續叫陣,民進黨立委蘇震清、陳明文一左一右守在徐永明身旁,伺機搶奪麥克風,但兩人未過於強硬,也未搶奪成功。

推擠過程中,徐永明嗆陳明文「不要碰我啊!我不是張花冠喔!」

嘉義縣長張花冠9月13日晚間參加「民雄大士爺祭」,陳明文搭肩靠近張花冠談話,造成一時「攬肩風波」,後張花冠提告陳明文性騷擾。

多位民進黨立委與徐永明輪番言詞交鋒後,林靜儀將徐永明的麥克風關閉。   圖:張良一/攝

徐永明表示,「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一讀後付委審查,復議期還沒有過,民進黨黨團60位立委,有2位立委未簽署不復議同意書,今天會議違法,復議期過了才可以開會。   圖:張良一/攝